宋微之

有缘再见

【韩叶/病叶】急性胃肠炎

#急性胃肠炎 发烧


#美食博主上线 羊肉泡馍警告 


#xing感老叶在线掰馍(我吃泡馍的时候就在想老叶那细白修长的手掰馍得多诱人……还有老韩无情铁手……)


——


附近新开的羊肉泡馍店评价还挺不错的,叶修的好几个同事都推荐了,说这是家清真餐厅老板是个土生土长的西安回民。韩文清听叶修提起了几次,周六中午闲下来就带他去了。


一楼大厅人还挺多,他们上了二楼找地方坐下后服务生上了茶水和菜单,二人想着泡馍比较多就只看着推荐点了两道特色凉菜,酸辣肚丝和南瓜苗。


“馍是要自己掰还是机器切呢?”服务生询问。


其实这两人都没有吃过,叶修问道“有什么区别?”


“正宗陕西吃法大都爱自己掰,自己掰的大小自己控制而且更入味儿,机器切就比较方便。”


韩文清问叶修“自己掰?体验体验?”


“懒……”叶修懒得动手。


“掰不完我帮你。”


“成交。”


“好,那我给您下单,两份优质泡馍,手掰。”服务员很快上了四个饼和两个大碗。“每人两个饼,您尽量掰小点比较入味。”


叶修拿起一个饼有点疑惑“掰多大?”


韩文清回头看了眼隔壁桌阿姨掰的大小,掰了一些,“大概这样。”


叶修看了看试着掰了起来,掰了一小半他突然好奇的拿了一块吃进去。


“怎么样?”韩文清问。


叶修嚼了嚼“没熟……”


“肯定的,都是半熟的。一会儿还要煮,别吃了。”


叶修继续,韩文清就看着他掰“你盯着哥干嘛?哥好看吗?”叶修抬头问。


“好看。”韩文清回答,确实是好看,叶修本身肤色就白手指又细长,骨节分明却不突兀,这双手在这里掰饼看着实在是赏心悦目。


叶修本来是想逗逗韩文清,没想到这人竟这么直接,他自己倒有些脸红了,闷头掰饼。


“你这怎么越掰越大?”韩文清看着叶修慢慢没了耐心,越掰越大。


“累了,手疼,不想掰了,都掰饿了。”


“饿了一会儿才好吃,你这样不好熟。”


“那你再给哥掰小点儿?”叶修将碗递了过去。


韩文清无奈拿过叶修的碗二次加工,把那些特别大的又掰成几份儿,然后把两份都交给服务员。


凉菜已经上了,南瓜苗有点咸,肚丝是酸辣口的。叶修是真的饿了,韩文清掰饼他自己就顾着吃。没一会儿泡馍也上了,还有搭配的放了辣椒酱糖蒜和香菜的小碟子,可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这家确实还不错,咸度适中,肉给的也很多而且没有膻味儿,糖蒜酸甜可口,辣椒酱也不辣主要是咸味。


二人饱餐一顿回家睡午觉,醒了就在家瘫到日落。晚上叶修实在是还挺饱不想吃饭,韩文清也怕他吃多了消化不良,晚饭就削了两个火龙果吃。


周天一大早韩文清有点事儿被一通电话叫走了,临走前嘱咐人早上起来热牛奶喝,桌子上还有洗好的苹果记得吃一个,叶修迷迷糊糊应了继续睡觉。等醒来后这些叮嘱早已抛之脑后,冰箱里拿出盒牛奶直接就着饼干还有苹果和了,一盒冰牛奶下肚叶修感觉整个人都清醒过来了,舒服的不得了。


上午叶修无所事事就窝着打游戏,期间拉了次肚子,毕竟平时喝奶就容易拉肚子这次还是冰的叶修也不甚在意。午饭韩文清还是没有回来,叶修下楼就近买了份米饭,往回走的时候觉得有点恶心头也有点不舒服,叶修以为是天热加上早上没吃什么,还顺手买了瓶冰饮料。


回家吃饱喝足靠在沙发上玩了会儿手机感觉胃越来越不舒服了,叶修有点后悔不该喝那瓶冰饮料,倒了杯热水上床躺着,没有要再拉肚子的意思,但好像有点低烧,叶修喝了两口热水想着睡一觉就好了。


叶修迷迷糊糊断断续续睡了好几觉,感觉自己好像越来越烫了,下床又拉了次肚子后,摸出床头柜里的体温表量了下,38度——不太妙,但是胃没那么难受了。按照叶修的想法,这种的都是睡一觉就好了,一觉不行就再睡一觉,再多喝点热水,反正没过38.5也不用吃退烧药。


韩文清七点多才回到家的,刚给叶修打电话想问问人吃完饭没结果也没人接,回家打开门屋里也没开灯“出去吃饭了?”韩文清心想。


走到房间才发现这人正窝在床上不太舒服的样子。伸手摸了下,果然,一片滚烫,韩文清每次只要见自己回来那人没什么动静窝在床上睡觉,那多半就是不舒服了。


“叶修,叶修。”韩文清叫了两声看人慢慢转醒,把人捞起来半靠在自己怀里给夹上体温表测着“怎么回事儿?我就一天不在,怎么就烧成这样了,早上走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


叶修不敢说自己早上喝了冰牛奶中午还喝了冰饮料,仗着自己发烧呢,装作迷糊地说“不知道,难受……想睡觉……”


韩文清叹了口气,他是真的拿叶修没办法,就这么抱着叶修“你再闭会儿眼,等会儿量好了看看,我觉得你得去医院。”


“……”


到点儿韩文清抽出了体温表,叶修皮肤的温度高的烫人“38.5,去医院化验一下,你没有感冒,能烧这么高肯定是细菌或者病毒感染了,走吧,穿衣服。”


叶修这次倒是乖乖配合,毕竟自己睡了一下午也没退下去反而越烧越高了。


去医院晚上只能挂了急诊,医生让抽血化验,化验结果也得等四十分钟,结果出来是血象高,细菌感染,加上刚等待期间叶修拉肚子两次,得到结论是急性胃肠炎引起的高烧,建议打针,医生怕吃药压不下去。


取了药,叶修找好床躺下,护士小姐姐来给扎了针,叶修笑着跟小姐姐说谢谢,韩文清全程黑脸站在旁边盯着。


叶修拍拍床边“过来坐。”


“干嘛。”


“过来啊,站那么远干嘛,怕哥给你传染。”


“医生让你注意饮食,你今天吃什么了。”叶修内心一紧,完了,开始了,该来的还是来了。


“嗯……就早上喝了个冰牛奶。”


“冰箱里拿出来直接喝了?没热?”韩文清眉头皱的更深。


“啊……这不是懒嘛……”


“还有呢?中午吃什么了。”韩文清深知叶修,自己平时不让他吃冰的,肯定趁着自己不在吃了不少。


“没什么了呀,中午吃的米饭,小区旁边买的。”


“嗯?”韩文清显然不相信。


“嗯……我……还喝了瓶冰可乐……”


“你呀!”韩文清有些生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老韩我错了,老韩你别生气,老韩我再也不会了,文清哥哥我难受……”


韩文清被这一句文清哥哥叫的脸更黑了,他是真的是拿叶修没办法,这人坚决认错坚决不改,知道人半真半假说难受,坐过去给调整了下手的位置,又让人躺下盖好,把掌心搓热轻轻给人揉着胃口。


“唉,都是为你好,你就多听听我的吧。”


“嗯嗯,好,文清哥哥最好了。”


“不许这么叫!”叶修刚仰起上身凑近韩文清耳朵,轻轻说出的那句话,滚烫的气流喷在韩文清耳朵上,瞬间烧红一片,韩文清下意识躲开,然后报复似的在人腰上捏了一把。


“文清哥哥这是想趁人之危啊~”


“闭目养神,好好休息!”


——


我叶真的疯狂会撩!!!


没错我就是这么吃的,特别佩服我自己开学前最后一天熟悉了下新校区的校医院和学校对口医院,开学第一天,刚转的新专业就请假。

然后就是日常抽血抽不到,换了俩胳膊换了俩医生各种试才抽出来,抽完不知道是贫血还是低血糖晕的在医生办公室躺了好一阵子才缓过来……

现在想想当时估计是烧了一下午一晚上比较迷,三点多打完针居然敢大半夜一个人去住酒店。


其实我真的是个美食博主,我喜欢自己做饭,日常在空间毒害别人


我今天为什么废话这么多……可能大半夜太无聊吧……别烦我😂

评论(9)

热度(47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