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微之

有缘再见

【韩叶/病叶】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戎马一生。 小可爱点的 轻度抑郁症 轻度自残  自行避雷


第八赛季被迫退役背景 私设韩叶已在一起


老叶在我眼里是绝对不会被打倒的,他可以暂时的失意,但他一定会自己站起来,击败阻碍他的一切


我对象哪会因为这么点困难就放弃!


——


下雪了……


叶秋刚离开嘉世俱乐部天空便飘起大雪,这最后,也只有苏沐橙站在俱乐部门口看着自己朝自己挥手,泪流满面。


雪越下越大,好冷,现在要做什么,以后要做什么,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他就这样一直走,想走到自己想清楚为止。


手机响了起来,是韩文清打来的,老韩啊……抱歉啊,我现在不想接电话。随即开了静音。


好难受,好闷,好想发泄,我为什么这么没用!我还能干什么!叶秋不由自主的奔跑了起来,长期不锻炼使得他没跑多久就上气不接下气,但他没有停下,不停奔跑,最后跑到一处人眼稀少的街道,脱力倒在狭窄的街区里。


这是处两栋楼间的过道,叶秋背靠墙壁大口大口的喘气。雪越下越大落了他满身,因为空气太冷吸气太极又引发剧烈的咳嗽,等慢慢平息下来时,叶秋整个人已经伏在地上,脸颊鼻尖通红,甚至连眼眶都通红含着水光。


“嘉世,第十九名,倒数第二。”


“叶秋,俱乐部已经决定,由新转会来的孙翔接替你的队长职务,一叶之秋今后也由孙翔来操控。”


“目前俱乐部暂时没有合适的比赛账号给你,你就先在队里担任陪练吧!”


这些声音一遍遍的在叶秋脑中响起


“呵,陪练!不必了,解约吧!”


“我对战队来说,没有任何价值!只是个没用的包袱!”


“啊!!!”叶秋怒吼一声将拳头砸向墙壁,仿佛不知道疼似的,一下又一下的砸着。


叶秋有轻度抑郁症,这是不久前跟韩文清一起去医院查出来的,那段时间叶秋经常头痛失眠,情绪一直很不稳定,平时也有些行为上的反常,韩文清怕他压力太大带他去医院看了看,想着了解一下怎样能调节,却得到了轻度抑郁的诊断。


在叶秋伤害自己来发泄的同时,韩文清已经下了从Q市赶往H市的飞机。他早就听到些消息,今天又从苏沐橙处得知决策就是在今晚,他便放下手头的事情赶往H市。


韩文清下飞机打开手机看到了苏沐橙发来的叶秋已离开的消息,不断拨打叶秋的号码却一直没有人接。


心急如焚却不断安慰着自己,还好,还好只是不接,没有关机,没有彻底断绝外界联系,还有接的可能,自己还能找到他。


叶秋累极了,再也没有力气把拳头砸向墙壁,也没有任何力气走动,他就这样,手指关节全是鲜血,躺在狭窄黑暗的过道中,只有远处马路上昏暗的路灯映着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


叶秋呼出一口白气,他的睫毛上也落上雪花,他想就这样闭上眼,缺看到掉在地上的手机又亮了起来。


韩文清,还是韩文清,韩文清,你要过来拉我一把吗?


韩文清本以为这遍还会响起那个冷漠的机械女声,没曾想叶秋却突然接通了电话。


“老韩……”


韩文清愣了两秒“叶秋你在哪!我已经到H市了,你在哪我过来找你。”


“我不知道,老韩,我现在在哪啊,我应该在哪啊!老韩,我不知道啊……”


韩文清听着叶秋从微弱到后来带着些哭腔的呐喊到最后细小的颤抖着的声音,心脏仿佛被人狠狠捏了一把。


“你开免提不要挂断电话,退出去打开微信给我发个定位,我马上过来找你。”


很快韩文清就收到一个定位“叶秋,我马上就到,你不要挂电话。”


韩文清一直在跟叶秋说这些什么,叶秋却再也没有回应,他闭上了眼,像是睡了过去。直到韩文清跑进这条通道,一把抱住倒在地上的叶秋。


“叶秋,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先起来好不好,我们找个暖和的地方,这样会冻坏的。”说着就把人往起来抱。


叶秋顺着人的力道站起来靠在墙上“老韩,我疼……”在韩文清抱住自己的时候,叶修好像才感受到手上传来的疼痛,又疼又冷,寒意仿佛渗入骨缝。


这是叶秋,这也是个有血有肉,是个受伤了也会疼的人啊!“我知道你很疼,我们去医院好吗?我们去医院处理下伤口。”韩文清看着他的双手和墙上雪地上留下的血迹胆战心惊,如果今晚自己没有过来,会是什么样的后果,他不敢想。


“我不去医院,我没事儿。”他推开韩文清,跌跌撞撞向大路走去。


“好,不去,那我们去酒店,我路上找个药房买点东西给你处理伤口好吗?不处理你会更疼的。”韩文清赶紧上前扶住,他现在不太敢强行带叶秋去医院,怕他情绪波动太大。


“好……”


韩文清打了车,在路上买了处理伤口的东西和一些感冒退烧的药还有体温剂。下车开好房间直接把叶秋一路抱回了房间。


空调温度调高,给人脱了外套鞋子放在床上,用毛巾擦了擦头发上脸上因温度升高而融化的雪花,坐在床边仔细给人处理伤口。


细白修长的手指满是伤口,关节处最严重,血肉模糊。这可是叶秋的手啊!多么漂亮多么值钱的一双手,这双手带领嘉世创造了多少奇迹,如今却这幅样子放在自己手中,曾今在键盘上飞舞的手指现在却因消毒的疼痛不住的颤抖。


韩文清给他仔细包扎好,又给他倒了热水喂了消炎和预防感冒的药,让人躺下用被子盖好。“你现在有没有感觉好些了?”


此时叶秋已回过神,情绪也平复下来,他懂得韩文清眼底的担忧“放心吧老韩,没事儿了,嘉世的事儿就这样吧,我退役,你也不用担心拿什么玩意儿轻度抑郁症,我只是压抑太久又缺个途径发泄,现在发泄过了,就好了,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不要再担心了,好吗?”


“真的没事儿?要不要明天再去医院看看?”韩文清实在是放心不下,但叶秋现在确实神色如常。


“不用,还远没到绝望的时候,我会回来的。老韩,你放心,我可是叶秋啊!不过是休息一年,从头开始。”叶秋冲韩文清挑起嘴角。


是啊,这是叶秋啊,这是他的叶秋,是联盟的叶秋,是荣耀的叶秋。没有什么困难能打到他,没有什么能阻碍他走向胜利的脚步,叶秋终将立于荣耀巅峰。


“好,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评论(27)

热度(2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