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微之

有缘再见

【喻黄】 智齿 (下)

#牙医喻×智齿黄

#HE

#喻队真的很棒棒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起床时,喻文州已经在做饭了。“少天,漱口水给你放在水池边上了,洗下脸,出来吃饭。”黄少天洗好到餐桌时菜已上桌,煮了粥,清炖冬瓜,奶黄包“冰箱里就这些了,我今天再去买些。”“这很好了,我家最多的就是泡面了,嘿嘿”“少天,以后可不能这样了,这样对身体不好。”喻文州皱着眉头说。“好的好的我以后一定注意。今天周天,我休假,你一会儿去诊所我跟你一起好吗?”“你不在家休息吗?”“没事儿,我闲不住,一个人在家太无聊,而且不是周天嘛,你们免费看牙,我也想跟着看看。”

        吃过饭,两人一起往诊所走去,“队长,你为什么回国呢?”黄少天突然问到。“嗯,家里有点事儿。”喻文州神色有些黯然。

        等他们到时,诊所门楼已经占了两个人,一个老妇人带着一个孩子。“小喻啊,你们来啦。”老妇人和蔼的笑着“文州哥哥。”小孩子也笑着打了招呼。“卢大妈,瀚文,让你们久等了,这是怎么了?”喻文州一边开门一边问到。“瀚文说牙疼,可能是长蛀牙了,带来给你看看,我的牙你上次给看好以后一直都有没问题。”“嗯,那就好,这是黄少天,我的朋友,今天过来帮忙。”“卢大妈好,瀚文弟弟好。”黄少天笑着露出两颗小虎牙。“是少天啊。”“少天哥哥好。”“来瀚文,我带你去看牙。”喻文州拉着瀚文走了进去。

        喻文州给卢瀚文看牙,黄少天就坐在外面跟卢大妈聊天,从大妈口中知道了瀚文的爸妈离婚了,但谁都不要他,老人看着孩子长大,实是不忍,就自己扶养。老人的老伴去世的早,她就靠卖水果养活他们祖孙俩。孩子的父母都有了新家庭,儿子前几年还寄些钱,近几年也是不闻不问了。有一天老人卖水果时被几个年轻人找茬,她阻止时不小心摔倒磕掉了门牙,刚巧喻文州路过,帮他解决了问题还免费补好了牙,还让她跟身边有困难的人宣传宣传,周天口腔,每周天免费为他们看牙。她是真心喜欢喻文州,说这小伙子善良,有医者仁心,愿意帮助他们而不是看不起,欺负他们,还说到喻文州医术也好,长的也帅气,怎么还没有女朋友呢?

        喻文州看好牙出来时就看到黄少天和卢大妈坐在沙发上聊天笑得很开心,“笑什么呢,这么开心,少天你小心点伤口。”“”没事儿,没事儿,我注意着呢。”“怎么伤口?”卢大妈问。“我昨天拔了智齿,文州给拔的。”"那你也要注意啊,我都不知道让你跟我聊了这么多,怎么样?疼不疼?""没事儿啦,不疼了,温州手艺很好的。"黄少天摆摆手回答。"恩,那就好,今天谢谢喻医生了""文州哥哥,少天哥哥再见。"卢瀚文边往门口走,边招手,"再见"送走卢大妈祖孙后,喻文州又去忙了,这期间又来了一些人,有些已经跟其他医生去治疗了,有些还在等着,黄少天看了看,都是些虽然贫穷,但依旧善良可爱的人啊。午饭是卢大妈和另一个大妈送来的,做了排骨汤和米饭来给医生们吃,这些她们平常都不太舍得吃,但他们愿意给这些帮助他们的人做,表达一些感激吧!

        一直到七点多,大家才忙完了。"大家都快回家吧,剩下的我来收拾,明天休息一天后天再来上班。"喻文州对医生们说。"好的,喻医生再见。""再见"喻文州交代完,转过身对黄少天说"少天,我们去一趟超市吧,然后回我家,好吗?""恩,好吧。"黄少天也正有些事情想跟喻文州聊一聊,今天听卢大妈说文州的家里好像出了什么重大变故。

        回家的路上还有去超市和吃饭时,喻文州都觉得黄少天在有意无意的看着他,还老是欲言又止,终于在吃过饭两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喻文州忍不住问道"少天,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想问我。""啊,我没有啊,哦对,你今天是不是很累啊。"黄少天有点慌张的回答,"有什么想问的你就问吧,你不会说谎,"喻文州温柔的笑道。"嗯,文州,你为什么回国了呢?黄少天文。"家里出了些事""我可以问是什么事儿没?"黄少天小心翼翼地问。"可以,我的父母去世了,车祸,高速路上三辆车连环撞击,只有最前面那辆卡车的司机活了下来,我的父母在中间那辆车上当场死亡。"喻文州语气平静地回答。他低着头,黄少天看不到他的眼睛,但他能看到语文州放在腿上紧握的拳头有微微的颤抖。黄少天握住喻文州的拳头轻轻凑过身抱住他,"文州,对不起我不该问的。"黄少天太了解喻文州了,表面上这么平静,内心一定是很痛很痛的,他当时定是把所有都压在自己的心底,然后处理完所有的事情,努力回归正常生活。"文州,你当时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你知道啊,我一直呆在本市,我最起码可以陪你一起度过难关啊。""我不想,我不敢,我不能,喻文州推开黄少天说道,"我怕我会更放不下,我怕我会忍不住打乱你的生活。"喻文州起身走进自己的房间,关上门,"少天对不起,让我冷静一下。"黄少天走到喻文州门口轻声叫了声文州,好,我等你冷静下来。

        喻文州其实一直有黄少天的消息,知道他和苏琰的情况,也知道他们刚一毕业就分手了。他当时真的有回国的冲动,可是有什么用呢,黄少天很优秀,很快又会有新的女朋友。而且黄少天会答应吗,他会觉得自己很讨厌吧,最终是自己一厢情。他就这样一直在国外学习工作。在国外也有人追他,有男有女,但他心里一直还是不太愿意,也一直不想回国。直到那一天,接到电话,被告知父母的消息,整个人都懵了,他突然不知道出国多年,为了什么,连最爱自己的父母都失去了!他以最快的速度回国解决了所有事情后决定留下来,他没能在父母生前好好尽一个儿子的职责,那就在他们死后陪他们留在故土吧。在留下后他也开始了自己的事业,并且想起了还有另外一个令他深深牵挂的人,黄少天。黄少天毕业后进了一家IT公司,一个人生活也一直没有女朋友,他没有去找他,他想就这样过吧,但一个月前的那次偶遇,彻底打破了他的心防,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爱着黄少天,并且决定自己要努力一把,能不能追到都是后话,他可是喻文州,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放弃呢?

        等他梳理好思维,已是深夜啦,他听见外面很安静,知道黄少天可能已经睡啦,想出去洗漱一下,然后睡觉,明天向黄少天坦白这一切。

        他打开房门突然愣住了,少天黄少天抱了一个靠枕,蹲在自己的房门口,在他打开门的那一刻,抬起头看他,猛的站起来然后向后倒下,他眼疾手快地抱住了他。"怎么回事,少天你怎么了?"黄少天在他怀中缓了一会儿,"没事儿,蹲太久突然起来有点头晕腿软。"文州,你怎么样,冷静好了吗?""嗯,进房间坐,有些事本来想明天跟你说,不过我现在就想告诉你。"喻文州拉黄少天进了房间在床边坐下。

       "少天,现在开始你听我说,不管你多么不情愿,你都让我说完好吗?"喻文州看向黄少天,"好的我听着。"黄少天认真的回答,。"少天,其实我一直喜欢你,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是想要在一起的那种喜欢,大学时就是了,不过我也不清楚是何时开始的,我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所以我一直没敢说。直到大三时,你跟苏琰在一起了,我知道我没机会了,刚好学校有交换的机会,我就出了国,想慢慢淡忘。可是每当有人向我示爱,甚至有男人向我表白时,我都会想起你,我后悔过为什么没能大胆向你表白,但我更不想破坏你的生活。直到半年前我痛失双亲,我的世界都黑暗了。我爱的人,因为我的退避犹豫而失去,爱我的人,我还没有好好报答,也失去了。一个月前见到你,我觉得我的世界又重燃光亮,少天,你是太阳啊,我想追逐你抓住你,再也不放手,少天,你能接受我吗?少天,你有过一点点的喜欢我吗?"黄少天愣在那里,喻文州也没有催他,就默默的等着他思考。过了不知多久,黄少天慢慢开口"文州,我不知道,但是我听你说完这些我并没有觉得讨厌,反而有些轻松,有些心动,有些开心?其实当初跟苏琰在一起,后来想想,不是真的有多喜欢,她和你一样对人很温和很好,让我产生了好感,她向我表白时,我以为我对他的感情是喜欢,便在一起啦,但往后的一年越来越发现这不是爱情,或许他是真心喜欢我的但我对她的感情好像只是停留在友情,最后两个人都很累,终于决定在毕业时分手了,现在想来,文州,跟你在一起要比跟她在一起时轻松很多。跟他在一起很累时我都会想起你,想跟你聊聊天,打打游戏可是一直联系不上,文州,说不定我当时也是喜欢你的,要是你能再果断一些,我能在认清一些自己的感情,说不定我们不会错过这么多年,所以文州,我……我接受你。""少天!"喻文州想要拥抱黄少天,却被躲开。"等,等一下,我话说多了,有,有点渴,我,我出去接杯水。"黄少天要起身,却被喻文州一把拉入怀中,"少天跑什么,害羞啦?""哪,哪有,我没有害羞,谁害羞了。""还说没有,脸都红啦,小话唠都结巴了。"黄少天回头,看见喻文州满眼都是宠溺的笑。

       "少天,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文州,我也喜欢你。"

                                             ——  END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