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微之

有缘再见

【喻黄】The Blue Rain (一)

#甜品店老板喻 大学生黄

#说不定会变成篇美食文

#新坑多支持啊~欢迎意见建议!

——

G市的夏天闷热潮湿,正午刚过,太阳毒辣的炙烤着大地。高温使得地面附近空气密度变化,不远处水泥路面上的景物都因折射而显得扭曲流动。这不是条主路,此时没有车辆,没有行人。不,是除了黄少天以外,没有其他的行人。道路两旁标着“空调开放”的店铺都紧闭着大门,生怕被这热气侵犯。

黄少天现在又热又渴,就想找地方先休息一下,他不住的在想自己是有多想不开,才会在七月的大中午跑到学校去取什么所谓的研究课题。

The Blue Rain,蓝雨,听着都凉快,黄少天迫不及待推门走了进去。

肯德基门有非常好的隔热效果,也缓冲了冷热交替带来的冲击,黄少天觉得瞬间满血复活。

“您好,请问需要些什么?”是很温和清澈的男声。

黄少天看了一眼胸牌,店长 喻文州,长得还不错,不过,怎么坐着轮椅。

“有什么做起来快一些,不要太酸。”

“红柚柳橙,或者柠檬红石榴,都是果茶,不太酸的。”喻文州指着菜单推荐了两款。

“第一个吧。”

“甜点需要吗?”

“你随便拿一个吧,简单点,要没有奶油的。”黄少天莫名的很信任他。

“刚烤的蓝莓麦芬?”

“嗯,可以”黄少天看着点单机上的价格,拿出零钱。

喻文州微笑点头收好数目刚好的零钱,打出小票递给黄少天。

操作室空间很大足够轮椅自由转动,操作台都很矮,东西都在喻文州伸手就能拿到的地方。

看来不是偶然受伤而是一直坐轮椅了。黄少天心想。他虽然喜欢跟人聊天,但这显然不是个愉快的话题,他便没有问。里面还有一个厨房,有人正在里面操作,隐约能听到声响。

“请先在座位稍等,一会儿做好了得麻烦你自己来取。”喻文州有些抱歉的笑了笑。

“好,没问题。”黄少天拿了票找了座位坐下,远远的看着喻文州操作。

喻文州将东西放好在托盘里看到黄少天正看着他,没有叫号,直接朝他挥了挥手。

黄少天看到来过去冲喻文州露出两颗虎牙“谢谢”

“慢用”喻文州也回报以微笑。

黄少天在静静享受他的下午茶,喻文州也去做自己的事了。这会儿没有人来,他便从柜台上抽出本书看。黄少天探了下头,没看清是什么书,也没在意。

黄少天继续吃完了自己的餐点,扔掉垃圾,端回餐盘。

“谢谢你。”

“不客气,味道很棒。你在找暑假工吗?”黄少天突然被旁边招收暑假工的牌子吸引了注意力。

“是啊,有位员工这两个月有事请假了,暑假人又比较多,所以想找一两个临时的。”

“那喻店长看我怎么样?”黄少天撑着柜台冲他笑。

“我觉得可以。”喻文州向后退了些,方便对视。

黄少天没想到这么简单就可以了“真的吗?就这么定了?老板我什么时候来上班?”

“别急啊,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我们怎么签合同?”喻文州递上纸笔。

“黄少天”黄少天认认真真写下自己的名字“还签合同,这么正式!”

“那是当然啊,明天可以吗?我准备好,直接签了就工作。”喻文州收回纸笔。

“可以可以,刚好我今天要去学校取东西,老板明天等我,可不许反悔!”

“少天才是不要不反悔呢。”

“哈哈哈,不会的,老板再见。”黄少天笑着招手出门。

“再见。”

喻文州拿起纸条端详了一阵,下笔有力,字如人一般充满青春活力“黄少天,少天。”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