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微之

有缘再见

【病叶/韩叶】头疼

@知白守黑 的头疼点梗,原著向第十赛季的背景,希望喜欢!


——


       韩文清第一次知道叶修会时常头疼是第十赛季的事儿。


       那时霸图惜败兴欣,林敬言也宣布退役,霸图的记者招待会结束,一位顶尖选手的职业生涯也结束了,这片赛场,有人离去,也会有人走下去。


      韩文清无法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他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待一阵子,跟自家副队交代清楚让人放心后,从只有选手可以通过的场馆后门出来,寻了处石凳坐下。


      没有什么多余的情绪,脑子里只是电影般播放着这十年来的点滴,那个当年刚开服不久被自己拦在主城前大陆上pk的一叶之秋,那个一手建立起嘉王朝胜过败过争锋相对十年的叶秋,那个从头再来白手起家再次给他画下失败休止符的叶修……


      “咳咳……”突然几声咳嗽打断了他的思绪,他远远看到从门内出来的一个人影和忽明忽暗闪烁的小火星,那人慢慢走近,借着月光和灯光,韩文清看清走来的正是他脑中那人,那人嘴中叼着根烟,眉头紧皱,一手用力按压太阳穴,虽然向自己这个方向走来,但好像还没有发现自己。现在显然并不是个见面的好时机,韩文清叹了口气。


      叶修被声音惊动抬起头来“呦,老韩也在啊,吓我一跳,怎么不出声?”


      熟悉的笑意还没挂上嘴角,一阵剧烈的头痛让叶修又皱紧了眉头,双手撑着头慢慢蹲了下来。


      韩文清脑中还是混乱的,被他的动作一惊,赶忙起身上前扶“怎么回事?不舒服?”


      叶修顺着他的力道坐在凳子上“头疼,没事儿,老毛病了,缓过这一阵儿就好了。”


      “去医院。”韩文清说出口的是句陈述句,他看清了叶修布满冷汗的额头和苍白的嘴唇,伸手灭掉了他口中叼着的烟“别抽了。”


      “不行,晚上的飞机直接走。”叶修把头埋的更深“你拿我烟干嘛,抽两口能缓解点。”


      “你这到底怎么回事儿,怎么还是老毛病,经常疼?看没看过医生?”韩文清看他这个样子实在是放心不下来。


      “看过,不要紧,就说是生活不规律,老熬夜抽烟导致的,说是神经性什么乱七八糟的,也没说清我也记不清了。有时候压力太大或者情绪太激动也会疼一阵子,没啥事儿。”


      韩文清看他这幅对自己身体满不在意的样子,突然就有些来气,想开口教育却止住了话头,是啊,他又能教育那人些什么呢?


      那人从网吧起步,最开始三个人还要靠练级打游戏挣钱养活自己。后来孤身进入嘉世,王朝二字何来轻巧。第八赛季被迫退役,这一赛季硬是从网游里寻出新人白手起家一路披荆斩棘走到这一步。熬了多少夜,抽了多少烟,花费多少精力,承受了多少压力,这些他没法儿说,他没法儿劝。如何,让人不要再这么拼了?不要再这么努力了?已经很好了?不,那不是他韩文清,那也不是叶修。


      韩文清拍了拍叶修的背“这赛季结束了好好休息休息。”


      叶修抬起头,好像是好些了,没有再使劲儿摁着脑袋“嗯,这赛季结束了确实要好好休息休息了。”


      叶修双手撑着凳子,仰起头叹了口气“老韩啊,就差一步了。”


      没什么多说的了,韩文清知道叶修走到这步,为这就差一步付出了多少。


      “叶修……继续努力。”


      “继续努力。”


      “好点了吗?”韩文清磕磕绊绊的询问“需要,需不需要,我,我帮你揉揉?”


      “哈哈哈哈哈”叶修看向韩文清笑道“老韩你别逗我了,韩文清的铁拳我可受不住,我还想多活两年。”


      “……”韩文清低头沉默。


      “好啦,没事儿了,回去吧。”叶修起身。


      韩文清也站起来“还是多注意下身体,疼的狠了去医院,别硬撑着,也别靠抽烟缓解。”


      “好了好了知道了,你今天怎么了,张新杰上身啊,放心吧,哥身体好着呢。说起烟,你得陪我根烟啊,我才刚点上就让你给掐了。”


      “不赔。”二人走进了场馆。


      再次见到便是总决赛后了,兴欣夺冠,叶修再次宣布退役,韩文清实在无法再抑制自己的情感,去H市向叶修表明心思。


      “没想到啊老韩,从什么时候就开始喜欢哥了?哥抢了你那么多冠军,换来你爱的不能自已?真是跟他们说的一样相爱相杀吗?哈哈哈哈!”


      韩文清不想再听叶修任何的玩笑和嘲讽,一把抱住叶修“真的,我认真的,我是认真的。叶修……我……”


      “不用说了,老韩,我都明白。”叶修收起笑容,用实际行动回复了韩文清。


      他吻上了韩文清的唇,却在韩文清准备深入时推开。


      韩文清一脸疑惑的看着叶修“怎么了?”


      “突然头疼……”叶修紧闭着双眼。


      韩文清哭笑不得,把人揽过来“又来?最近是不是特别频繁。”


      “是啊,最近太累了,压力太大了。”没什么好隐瞒的了,这人已经是自己的爱人了。


      韩文清让叶修枕在自己腿上,替他轻轻按揉“这下你真的是可以好好休息了,真实没想到你竟然休息的这么彻底。”


      “哥是谁,哥做事能让你们想的到?”叶修慢慢放松身体,享受着来自爱人的温暖照顾。


      “接下来准备干什么?”


      “没想好,先回家看看老爷子吧,毕竟,这么多年了啊……”


      “嗯,回家调整调整,先把身体搞好,以后要规律作息还要锻炼身体。”韩文清手下不停换了个地方力道适中的按着。


      “刚在一起就想以后这么管着我?”叶修睁眼挑起嘴角挑衅地看着韩文清。


      韩文清一手覆在叶修眼镜上,感受到叶修的睫毛划过自己掌心又闭上了双眼“为了你好。”


      “嗯,知道了”


      不知道按了多久,叶修只觉得韩文清的手很温暖很舒服,渐渐的头没那么疼了,困意却席卷而来,叶修打了个哈欠“老韩我困了。”


      “睡吧。”韩文清停下动作,自己提前学习过的按摩手法看来是管用的。


      韩文清低下头看着叶修的呼吸渐渐变得平稳悠长,替他擦去额上的汗,又给他盖上自己的外套。


      睡吧,今后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承受,所有沉重的压力,痛苦的挣扎,以及成功的激动欣喜,都有我陪着你,以后的道路,你再也不会一人前行。


——


沉重的荣耀一肩扛,这是老叶这么多年来在我眼中的样子。


评论(10)

热度(44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