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微之

有缘再见

【喻黄】The Blue Rain(End)

#前刑警队长喻 前刑警队长的现任爱人黄



#我 完结了 



——



       黄少天出院这天天气很好,他的伤除了腿上那处最重还需要坐着轮椅,其他都好得差不多了。早上做完最后一个检查,郑轩跟黄妈妈来病房接他。

      

       黄少天看着二人进来往门口张望了下,没看到自己期望的身影,本以为是那人轮椅行动慢,没想到是真没来,黄少天有些失望的问:“文州呢?”


       “店里有些事儿,来不了了,说一会儿去家里看你。”郑轩回答。

 

       黄妈妈看他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打趣道“怎么啦,就惦记着文州,妈来接你都不高兴吗?”

 

       黄少天嘿嘿一笑“妈我哪敢啊!开心开心!走吧走吧,再也不想呆在这个地方了,我要回家拥抱我的大床!”


       三人走出住院部大楼时远远走来一个穿着白衬衣抱着束花的人,起先黄少天并没在意,只是在跟黄妈妈说话,直到这人一步步,甚至有些缓慢的靠近他时,他才注意到,这人便是喻文州。


       喻文州慢慢走着,他走的并不是特别自然甚至有些许不稳当,风吹过他的衣角、发梢,整个人更显的形销骨立,仿佛一阵风都能将他带走。但他却一步一步,坚定的迈出步子缓缓走向黄少天,就像正在做着什么及其庄严的事。


       黄少天就这么怔怔的望着喻文州,他那一步步,仿佛就踏在自己心上,他每走一步,自己的心都会揪一下,生怕人一个不稳当就摔倒下去。当喻文州越来越靠近时,黄少天觉得自己脸上有些凉意,伸手一摸,却不知道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喻文州已经站在了黄少天的面前,他缓缓蹲下,将花束放入黄少天怀中,替他擦掉泪珠,握住他的手“少天,我来接你了。少天,你愿意让我走进你心里吗?”

   

       黄少天再也忍不住,附身抱住喻文州大哭“文州,你,你怎么能做到这种地步。”这人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到底做了多大的努力,今天才能这样出现在自己面前。


       “因为是你,因为你是少天啊。”


       黄少天带着满眼的泪水抬头望向喻文州,喻文州弯起眼睛,笑着替他抹眼泪。“好啦少天不哭了,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黄少天当然是喜欢喻文州的,不知道何时起,就像跟他一直在一起了,但一直没有找到机会说明,一来他怕喻文州并没有那样喜欢自己,二来也是怕他母亲反对……正想着,他心虚的回头看了眼站在身后的黄妈妈,发现她虽然眼眶红红的,但也是一脸微笑的看着自己,冲自己点头,再看郑轩,郑轩却别过头不愿与他对视。


       “好啊,你们合起伙儿来骗我,和着就我一个人不知情,喻文州你起开,你居然跟我妈早就串通好了!”说着他推了一把一部分重量支撑在自己轮椅上的喻文州,自己推轮椅就要走。但没想到,喻文州身体还是太虚弱,刚刚走了这么长一段路过来已是透支,背后早已被冷汗浸湿。他这一下喻文州没有防备加上本就快支撑不住了,直接摔倒在地。


       黄少天听到身体倒地的声音还有一声压抑的闷哼,迅速扭头就看到尝试几下没能站起来的喻文州,还有他额头滴下的冷汗和苍白下来的嘴唇。


      “文州,文州我不是故意的,文州你没事儿吧,文州你别吓我,文州我喜欢你我愿意的,我刚只是想吓唬你一下,文州!”黄少天想上前扶起喻文州,可是轮椅限制住了他,好在郑轩已经扶住了喻文州。


       喻文州抬起头,冲黄少天漏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少天别怕,我也是吓唬你的,知道少天喜欢我愿意接受我真是太好了!”


       “你,你……”黄少天又气又惊又喜一下子没说出话来。


       “好啦,先上车吧,文州确实是需要休息休息了。少天,你遵从自己的心就好,妈妈只是希望你能幸福,别的,都没那么重要。”


        “谢谢妈。”黄少天默默的低下头。


        喻文州走上前拉起黄少天的手“谢谢阿姨,阿姨放心,我不再是以前那个事事需要人帮助的废人了……”


        “不是!”黄少天急忙反对却被喻文州制止。


        “我能照顾好少天,我会一直陪着他,直到他不愿意再走下去的那一天。我能做到。”


        “好的,阿姨相信你,你今天走到这里,站在这里,就是最好的答复了。我永远在你们身后支持你们,我只希望你们能幸福快乐,其他的,不必担心。”


        郑轩知道,喻文州从前过的太辛苦,煎熬,疲惫,崩溃,甚至几近丧失生的信心。从今往后,黄少天就是他的欣喜,他的希望,他的太阳。他们会一步步坚定的走下去,就像今天喻文州所做的那样。


       “少天,你是我这辈子所能遇到的最美好的事情。”



———End



万分激动打下这个end

感谢小可爱提醒,不然还真以为自己更完了呢……

评论(10)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