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微之

有缘再见

【多cp】联盟都在一对对的跨年,群里的单身狗你们好吗

#多cp 叶蓝/喻黄/韩张/周江/双花

#日常小甜饼~

#有私设,考据请避雷

#祝大家食用愉快,新年快乐!

——

【叶蓝】

“老叶,今天跨年呢”

“哥知道啊,没看哥正做新年活动呢”

蓝河有些生气,我大老远跑来跟你跨年,你却忙着做活动

“小蓝,你帐号卡带没”

“没”蓝河为了来不和叶修打游戏,卡都没带。

“哦,那你用这个小号,哥带你抢奖品去。”

“我不玩游戏!”

“行吧行吧,你先干点儿别的事,我这儿马上就完”

“哼”蓝河气结,转身摔门,去房间玩手机。

游戏里传来了叶修的声音“大家加把劲儿啊,我家蓝都生气了,这要拿不到大奖,哥脸可没地儿放了。”

23:50分“老大,快到点儿了”

“好,包子,你带人过来集合,咱领奖去。”叶修起身去房间找蓝河。

蓝河自己玩了一下午手机,从最开始很生气等着叶修来哄自己,到几小时后偷偷看了眼叶修发现他坐在电脑前动作都没换,再后来怒火都自己渐渐平息下来,只剩下一丝失望和无力。他其实自己早已想通,这可是叶修,这个视荣耀如生命的男人,这个把战队发展看得比什么都重的男人,自己怎么能奢求他像平常人一样来陪自己吃饭看烟花跨年呢。

他看叶修来找自己,别过身去,不是生气,只是觉得好累。

“蓝啊~怎么还生气啦~走,哥给你看个好东西。”叶修伸手想把蓝河拉起来。

“新年大奖吗?不了,我好累,想睡觉了”蓝河抽回手。

“蓝啊,哥错了,你这么老远来,哥都没好好陪你,兴欣的情况你也知道,我也想陪我家小蓝啊,走吧,看看去,你难道不好奇吗,我可是从你家公会手里抢了不少呢”

“你……”

“好啦,走吧”叶修拉着他坐到电脑前,给他递过帐号卡“来,上号”

叶修在队伍频道里打了字“包子,开”

“恭喜兴欣公会蓝河大大我爱你队获得新年活动一等奖”世界里刷过一条消息,屏幕上方也连续滚动了三次。

蓝河目瞪口呆,他看着疯狂了的世界频道,想着自己大号怕是已经快被戳爆了吧。

“小蓝,小蓝”叶修看蓝河已经呆住了“怎么样,是不是非常惊喜啊!”

蓝河回过神“你怎么,你怎么可以,哎呀,你这个名字,大家都知道啦怎么办”

叶修看他脸颊绯红言辞混乱“蓝啊,知道怎么了,哥可是叶修,难道还配不上你了?我看看奖励啊,走,蓝儿,找个地儿哥给你炸烟花去。”

蓝河跟着叶修,来到一处比较空旷的城外空地,看着叶修一个个炸着奖励的烟花,屏幕中的光影映在脸上。叶修转过头看着蓝河“怎么样,这个年跨的还可以吧,不生气了吧。”

“早都不生气了,谢谢你,叶修”

“谢什么!蓝河,我爱你”叶修盯着蓝河的眼睛,认真,坚定,说完拉起蓝河就往卧室走。

屏幕里的烟花还放着,两人已经倒在床上,他们听到了外面新年的烟火声。窗外万家灯火,这注定是个美妙的跨年夜。

【喻黄】

黄少天要做件大事儿。

什么呢?黄少天要给喻文州做饭。有句话怎么说呢——天天给州州做了他最爱的白斩鸡。平时大多数都是在战队吃,回家来也基本都是喻文州动手,黄少天偶尔下厨房,说实话他心里挺忐忑,但是他上网搜了下,看着好像没多难,就下定决心尝试一次。

31号这天刚好战队有事儿,叫走了喻文州,黄少天也刚好不用想理由把他支走。

黄少天去市场买了鸡和其他许多菜,他可是要做一桌大餐!

但是,第一件事就难住了黄少天——洗鸡“哇,好害怕啊,它刚被杀,还热乎着呢……好想叫队长回来帮我洗啊。”

黄少天实在是不敢下手,无奈敲开了隔壁阿姨家门“阿姨,能麻烦您个事儿吗”

阿姨一向很喜欢这个活泼的小伙子“少天啊,什么事儿啊?”

“阿姨,能麻烦您帮我洗个鸡吗?我……不太敢……”说完黄少天害羞的红了脸。

“哎呀,我还当什么事儿呢,这有什么啊,走”阿姨非常热情的直接拉黄少天进了他家的门。

阿姨知道黄少天要做白斩鸡后,悉心的指导了一番做法。阿姨本来想直接帮黄少天做了,但黄少天坚持要自己做,阿姨说,那如果遇到什么不太清楚的地方,就过来找她,黄少天认真谢过,送阿姨回了家,临走还给阿姨揣了俩水果。

鸡洗好了,葱姜也已经切好下了锅,下一步就是煮了。在煮的这段时间里黄少天开始准备酱料,李锦记的凉拌汁加上调味鲜,再放上少许的蒜末白糖香菜末,拌匀。在等鸡出锅的这段时间里,黄少天又炒了两个简单的菜。这时鸡也熟了,切鸡装盘,淋上酱汁,大功告成。 他用鸡汤做了鸡汤面,剩下的事情就是等喻文州回来了。

没过多久他就听到了喻文州开门的声音。喻文州一进家门,只觉得满屋子都在飘香。“少天,你做了什么,好香啊!”“白斩鸡啊,队长快来吃,我做好了晚饭呢。”

“哇,少天好棒啊,我给少天买了蛋糕。”说着递过手中的蛋糕“不过我们先吃饭,等一会儿吃完饭了再吃蛋糕。”

饭菜已经摆好在桌子上,黄少天去厨房给喻文州盛了鸡汤面,黄少天忐忑地看着喻文州吃下一口白斩鸡“怎么样,怎么样,不会很难吃吧”

“很好吃啊,少天也吃”说着夹起一块递到黄少天嘴边。

黄少天看喻文州满意的笑了,自己就张嘴咬了一口,恩,却实还不错。

喻文州看黄少天满意的点着头,突然凑近,舔了下他的嘴角“有酱汁。”

“队长你,好讨厌!”黄少天红着脸坐了回去。

“哦?是吗,少天?”喻文州微笑。

“没有没有,队长你超级棒,你最棒,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喻文州,队长我爱你啊,新年快乐,么么哒~”

“少天,谢谢你,新年快乐,你也是全世界最好的黄少天。”

【周江】

S市每年都有非常盛大的跨年活动,在这个夜晚,人们都走上街头,聚集在一起,呐喊倒数,撞钟祈福,观赏各式庆典,迎接新的一年。

江波涛本来很想去江边跟大家一起倒数迎新年,可是他知道小周不太喜欢去人多的地方,而且小周这两天感冒了,他也不敢让小周出去吹太久冷风。江波涛已经想好了,自己动手做个晚饭,两人就在家里,看看各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吃个温馨的晚餐,共同步入新的一年,也很不错。

江波涛已经准备洗手进厨房了,周泽楷拉住了他“江”

江波涛回头看见周泽楷地上两张跨年演唱会的门票“这是哪来的?”

“战队,两张”

放假前,经理找到周泽楷,给了他两张演唱会的贵宾票,作为新年礼物,也是对他这一年辛苦的一点奖励。

“江,走吧”

江波涛把周泽楷裹得严严实实出了门。

他们俩的位置很好,湖面上搭建的浪漫舞台,明星嘉宾的精彩献唱,台下观众的热烈反响,二人沉浸在这种欢乐的气氛里。终于,新年的倒数开始5!4!3!2!1!在新年钟声响起的同时,周泽楷抱住了江波涛,在他耳畔轻声说“江,新年快乐,我……”后面的声音被盖过,他轻吻了下江波涛的耳垂。

“恩,小周,新年快乐,我也爱你”江波涛用力回抱。

周围的欢呼声音乐声,天上的烟花礼炮,此时都已成为这两个年轻人的背景。

【韩张】

对于怎么跨年,韩文清思量了很久。听奇英他们说要去看海上烟火大会,据说很不错,但他更想单独跟张新杰一起跨年,新杰好不容易同意打破规矩陪自己熬夜跨年,自己一定要带他度过一个特别的夜晚。

“新杰,收拾好了吗,走,我带你去个地方。”

“好了”张新杰走到玄关,韩文清替他为上围巾。

张新杰并没有问去哪,他相信韩文清的安排,自己只需要跟上就好。

他们开车渐渐远离了市区。这是一处还未经开发的海岸,一小片沙滩,几处断崖,这里没有人,偶尔有车经过,唯一的几点灯光便是公路上的路灯,好在路灯够亮,不至于让他们看不清脚下的路。

韩文清拉着张新杰小心翼翼的走上一处崖面,找到一块大石头,坐下。

韩文清给张新杰紧了紧围巾又把他领口的拉链向上拉了拉“新杰,冷吗,风大,带上帽子吧”张新杰摇头。

韩文清拉过张新杰的手,他还是觉得张新杰冷,因为他的手很凉,韩文清把这只手连同自己的一起揣进兜里,用另一只手给张新杰扣上了羽绒服的帽子。

他俩就这样静静地坐着,谁都没有说话,就这样感受着冷冽的海风吹过,带动羽绒服帽子上的羽毛轻刷过面颊带来的微痒,听着海浪拍打着礁石,还有偶尔路过的汽车驶过路面溅起石子发出的声响。张新杰把头靠上了韩文清的肩头“累了?”“没有。”

韩文清拿出手机,跟张新杰一起默默倒数完这旧年的最后的半分钟。

“新杰,新的一年,我爱你,一如既往。”

“文清,一如既往。”

【双花】

孙哲平带张佳乐回了K市,K市这边有许多少数民族聚居地,这跨年夜也带着浓郁的少数民族气息。

这边有名的景点已经准备好了盛大的具有少数名族特色的跨年活动,孙总则是非常豪气的包下了一艘游船。

这船是他专门选的并找人布置的,船体很大,里面布置得非常舒适。船体表面装饰满了鲜花,船舱内也摆放着不少。

孙哲平是蒙着张佳乐的眼睛带他上的船,当他摘掉张佳乐的眼罩后,张佳乐大为赞叹“哇,大孙,这是你弄的吗?”

“是啊,乐乐还满意吗?真.百花缭乱哦”

“满意!太满意了!大孙你真棒!”张佳乐激动的跳了起来。

“别跳,别跳,小心掉下水了,开心就好,先进去吃东西。”

进了船舱,张佳乐更是一声声的感叹。当孙哲平拿出几个大保温桶,拿出里面各色菜肴时,张佳乐湿了眼眶。都是些本地的特色菜,都是他以前爱吃的,离开后一直没再吃过“大孙……”

孙哲平听他声音颤抖,看他眼眶发红,心知他想到了什么“哭什么,快吃啊,怎么,被你男朋友的英姿帅到热泪盈眶了?”

张佳乐破涕为笑“什么英姿啊,没有我帅”擦了鼻涕眼泪接过碗筷吃饭。

吃饱喝足,两人走出船舱,湖面上有许多游船,有两艘离他们比较近的船上有人在对唱。岸上搭起了好几处篝火,许多人围着篝火唱啊跳。

姑娘清亮的歌声泛着波纹飘向岸边,岸上的人声被风挟着吹向湖面。这一切伴着新年的到来慢慢变的不真切。

突然,孙哲平抓起一把花瓣撒向张佳乐“乐乐,新年快乐!”

张佳乐顶着一头一肩粉嫩的花瓣扑向孙哲平“大孙,新年快乐!”

————————

职业选手群里先是特别和谐友好的在互相祝福新年快乐,然后有一个秀恩爱的发了张图。

没错,就是黄少天,他拍了一张他做的饭的照片“给队长做的年夜饭”,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张佳乐紧随其后发了他跟孙哲平在花船上的照片,湖面上的游船,岸上的灯火,真会挑地方,大家心想。

夜雨声烦“哇,乐乐,你们在哪啊,好美啊,回K市了吗”

百花缭乱“是啊,这是大孙送给我的百花缭乱~”

索克萨尔“恩,很不错,少天也喜欢吗”

夜雨声烦“嗯嗯,不过文州你买的蛋糕好好吃啊”

流云“队长,黄少,我也要吃蛋糕”

韩文清发了一张两人十指相扣举起的照片,能看到漆黑海面反射着点点银光,远处依稀看到属于城市的灯火,没有配字。

冷暗雷“老韩你……这地儿挑的挺好啊”

海无量“是啊是啊,黑灯瞎火,四面无人……”

石不转“看你俩的烟花大会。”

周泽楷也出来了“和江……”是一张在演唱会的两人的自拍。

吴霜钩月“队长我们都没有票!”

一枪穿云“经理……”

好吧,不为难你了,你也说不清。

方世谦拿了王杰希的手机发了张电视机的照片“跟小队长一起看跨年演唱会。”

君莫笑“你们秀恩爱的都歇会儿,你们的职业操守呢,跨年活动这么重要,都不打吗?”然后发上了自己赢得大奖的截图。

你这个队名我们还能说什么吗?

群里的单身狗感觉今晚受到了好几万点的伤害。

评论(2)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