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微之

有缘再见

【裂魂】不负责任的日常(二)

#圈地自萌,不上升三次

#生病梗

#甜甜甜

——

魂总最近很忙,各种线下活动,音乐会,漫展排的满满当当,满中国的飞。

老裂最近比较闲,在家打打游戏,唱唱歌,开开直播。

这两天气温又下降了,小魂这么折腾,终于是折腾病了。

这是这个月的最后一场活动,小魂是夜场嘉宾,早上起来从家走的时候感觉有些头晕,裂天探了探他的额头,又询问一番,没发现什么异常,觉得人应该是这段时间太累了,让他到了以后就去酒店休息。

这段时间小魂忙的瘦了几圈,可把裂天心疼坏了,想着等人回来好好给补一补。

在飞机上,小魂就觉着后脑勺一阵阵发疼,下了飞机跟助理直奔酒店休息。助理有些担心,问要不要吃药,小魂觉得没事,说应该是累的,让他睡一觉缓缓。

小魂这一觉睡得很不安稳,他觉得头越来越疼,身体也开始发热。

助理拿着房卡去叫小魂时,就看见小魂双颊绯红,裹紧被子,蜷缩在床上。助理觉得不对,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好烫,怕是发烧了。

“魂总,魂总,醒一醒,你发烧了,起来吃点药。”

小魂迷迷糊糊睁开眼,嘴唇发白“恩……没带药,倒点水喝吧。”

助理去倒水“魂总,那晚上的演出……”

“演出不耽误,嗓子没有问题”小魂打断了助理的话。

“可是我感觉你烧的不低啊。”助理还是很不放心。

“没事,我身体好,可能就是最近太忙,又着凉了,喝点儿热水,不行一会儿去买点药吃,来都来了,就不耽误了。”小魂喝了杯水,下床穿衣服。

“那要是实在难受,你也别硬撑着。”

“嗯。”

晚上,小魂裹着大衣坐在后台等顺序,助理看他有些发抖,倒了杯热水给他暖手。“唉,这附近也没个药店什么的,怎么样,还能行吗?”

“嗯,快到了,就两首歌,唱完就回去休息,路上找找药店。走吧,快到了。”说着小魂就起身,可是却突然一阵眩晕,他用手撑住桌子,稳住身体。

“怎么样!很难受是不是,不唱了好不好,去医院吧”助理吓得赶紧扶住他。

小魂缓过劲儿,直起身,摆摆手“没事儿,起太急了。”说着把水瓶和大衣交给助理,往舞台侧面走去。

两首歌唱的很成功,都是燃曲,小魂一开口,瞬时就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最后小魂鞠躬,挥手,下台。助理赶紧给他披上大衣。有相熟的歌手来打招呼,看他脸色不好询问怎么了,他说没事,有点累,先走了,不陪大家完了。

那两首歌花光了小魂的最后的力气,在门口等车时,小魂已经站不住了,靠着助理坐在石墩上,“我们去医院吧”助理说。

小魂点头。

车来了,小魂站起身,向前走了两步,身形一晃,倒在地上。

裂天正准备睡觉,突然手机响了,他想是不是小魂活动完了想他啦,给他打电话,拿起手机一看发现是助理打来的。

“裂天,小魂高烧晕倒了,我们把他送到医院了”助理边哭边说。

“啊,这么严重,把地址发给我,我尽快过来,别哭了,都送医院了,没事了。”

裂天连夜赶飞机,到医院时也是第二天早上了。他让助理回酒店休息,自己在这儿守着。

小魂的烧退了一些,但没全退,两颊红红的,嘴唇很白。他握住小魂没打吊针的那只手,轻轻摩娑,才一天不见,怎么就成这样了呢。

小魂像是感觉难受,轻哼了一声,然后慢慢睁开眼“老裂……”

“魂儿,你醒了,哪难受?”裂天惊喜的说。

小魂摇摇头“你怎么在这儿”声音很沙哑。

“别说话了,听嗓子烧成什么了。你高烧晕倒,把人小姑娘吓坏了,给你送到医院,哭着给我打的电话,守了你一晚,我让人回去休息了。”边说边倒了杯水喂小魂喝。“魂儿,我去叫医生来看看。”

医生来测了体温,又检查了体征。裂天问情况,医生说是最近劳累过度在加上受凉引起的,烧还没全退,得再打两天针,回家好好修养修养,又教育了一番年轻人要注意身体,不要以为年轻就瞎折腾……说了很多很多。

等老医生走后,裂天看向小魂“听到没,年轻人啊,真是不爱惜身体,没时间休息,有时间生病了吧”

“嗯……我错了……”小魂可怜兮兮的道歉。

“唉,魂儿啊,你真的吓死我了,我接到电话的时候心都凉了,咱以后可得好好的啊”裂天摸了摸小魂还在发烫的脸颊。

“好。”

“你再睡会儿,我去买点饭回来。”

因为小魂还有两天针要打,裂天就让助理先回去了,自己在这里守着。这两天,小魂在裂天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已经完全重焕了活力。

出院那天小魂非得拉着裂天去逛街,他们去了当地著名的美食街,小魂走一路吃一路“老裂我想吃那个糕”小魂指着一个旁边店铺。

“少吃点,刚出院,小心又吃坏了”裂天看他已经吃了很多了就拦住他。

“没事啊,反正生病了有你照顾呢。”

“我当然会照顾你啊,可是你不是也答应过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吗。”裂天拉着他不让他去。

“恩……好吧……那我不吃了……”小魂有些失落。

“乖,回家以后每天变着法儿给你做好吃的,把你养成个球,走吧小球,哈哈哈”裂天边走边笑,觉得这个新名字异常有趣。

“你才是球!”小魂在他身后发出了一声怒吼。

评论(15)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