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微之

有缘再见

【裂魂】不负责任的日常(七)

#圈地自萌不上升三次

#七夕贺文

#《侠客行》

——

小魂难得早起,兴奋的拍了拍身旁的裂天“老裂快起,我们今天要练歌。”

裂天看小魂兴致这么高也迅速起床准备早饭。

二人今日要练《侠客行》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是二人共同尊崇的。

二人年少时心中都有一个江湖,自己就是那快意恩仇的侠客。奉天行道,善德仁勇,守德仗义,礼智忠信。

少时幻想早已不在,然心中向往不可磨灭。

风声起,剑出鞘,战鼓擂动,唢呐破云霄。

“听边角声,风卷残沙雪乱黄昏,恩怨止戈不见故人。”裂天声音响起。一边是边塞征战,风沙弥漫,杀伐决断中不住思念故人。

“看孤烟横,仗剑天涯独闯前程,日月星辰为我见证。”小魂出声和上。一边是游侠独行,载酒江湖,仗剑天涯以天为盖地为庐。

“纵销魂何妨地裂天崩,侠骨留香青史一页无痕。”裂天握住了小魂的手。是了,留侠骨传香身死又如何。

裂天望向小魂“自当执玄铁之令,策白马飒沓如星,十步杀一人千里独行。”

小魂也回望裂天“自无惧赏罚之令,辨善恶心明如镜,事了拂衣去不留名”

这里没有讲着“臣之剑,十步一人,千里不留行。”的策士,没有天子之剑“上决浮云,下绝地纪。”的归服天下。有的只是快剑潇洒,不问功名。

“留一段传说天下倾。 ”独唱时是侠客独行,浪迹天涯。合唱时便是二人同行,“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眼花耳热后,意气素霓生。救赵挥金锤,邯郸先震惊。千秋二壮士,烜赫大梁城。”意气激昂如白虹贯日,诺言之重五岳匹之轻。

二人高音一同结束,都有些轻喘。是激动,是感慨,或是其他什么。二人对视着,眼神里藏着的感情只有对方看得清。随着结尾高亢的唢呐响起。小魂挣开裂天的手,裂天愣住,下一秒,小魂就搂住了他的脖子。

“老裂,你那么崇拜侠客,会不会有一天也会事了拂衣去?”头埋在肩上声音闷闷的。

裂天被逗笑了,一手搂腰一手拍他后背“想什么呢。”

小魂没吭声。

“魂儿,一生随心,苦乐不改,是为侠也。我的心愿便是与你相守。”

“一生随心,苦乐不改,你说好的。”

“嗯,说好的。”

——

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居然也敢写出来混更……而且还短小……别介意……


单身狗七夕只能更文……


七夕快乐!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