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微之

有缘再见

【喻黄】The Blue Rain(三)

#甜品店老板喻 大学生黄

#这是一篇美食小甜文,嗯!

#评论意见建议欢迎!

——

G市的天气越来越热,这天快中午的时候店里来了两个警察。

“轩哥,晓哥你们来啦。”卢瀚文擦着桌子回头问候。

“嗯,瀚文,文州呢?”

卢瀚文指了指厨房“里面呢。”

二人点头转身向柜台。

“请问点些什么?”黄少天问。

郑轩问黄少天“文州今天做什么好吃的了?”

“真会挑时间,刚做好放凉的可可麻薯软欧,吃吗?”喻文州转着轮椅腿上放着托盘从厨房出来。

“当然吃啊!”宋晓前去端起喻文州腿上放着的托盘。

“介绍一下,郑轩宋晓,店里的常客,刑警”喻文州看向黄少天“黄少天,店里新来的员工,G大的学生。”

“少天你好啊”

“你们好,要什么喝的吗?”

“来两杯柠檬水就行,好养活,记得加冰。”郑轩冲着黄少天笑。

“哈哈,没问题,两杯柠檬水加冰,二位稍等。”

宋晓咬开面包“嗯!好吃!还有夹心,都什么呀?”

“好像有葡萄干和核桃”郑轩咬了一口看了看。

“对,有葡萄干,蔓越莓干,核桃,腰果还有就是豆沙和麻薯了”黄少天正端了饮料过来,喻文州递给他一块“少天也尝尝。”

黄少天接过面包却抓住了喻文州的手“你手怎么了?”

郑轩和宋晓也看见了他右手小指上缠着的创可贴“怎么伤了?”

喻文州缩回手放在腿上用左手盖住“没事儿的,刚割包放刀的时候一不小心碰到刀刃上了,伤口很浅,很快止血了。”

“让我看看”黄少天想去抓喻文州的手却被躲开了。

“少天你吃完就去做自己的事吧,我没事。”喻文州对着黄少天微笑。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眼睛,慢慢点头“好。”走回柜台前。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你以后动刀什么可千万注意啊,小心别受伤了!”郑轩也是很紧张。

宋晓看了看他的手“今天要是徐景熙在,肯定给你拆开消毒擦药重新包一边。”

“真的没事儿,一点小伤,我都处理好了,不信我给你们看。”喻文州说着就要撕开创可贴。

“好了好了,不用了,我们还能不相信你啊,就是你以后一定小心啊,你这要是伤一下,我可是压力山大啊。”郑轩拉住他的手阻止他。

“好啦,吃饱喝足凉快够了我们也该回去交差了,今天就是刚巧路过这儿了,就进来看看,哪天晚上有时间咱聚聚呗。”宋晓起身。

“可以,看你们时间。”喻文州回答。

“行,到时候一起来啊。”郑轩招呼黄少天和卢瀚文。

“好,有机会就去。”黄少天回答。

“走啦,拜拜!”

“再见。”黄少天招手。

黄少天是个开朗的人,刚刚那点小插曲已被他抛在脑后“文州,感觉你跟他们好熟啊。”

“是挺熟的,他们经常来这里休息,我也请他们帮过几次忙,时间长了,就成了好朋友。”

“黄少你别看他们是警察,穿着警服感觉很严肃,其实对人很好的,而且也很有趣。”卢瀚文也说着自己的印象。

“嗯,他们看着都很友好,而且,文州这么好,这么温柔,谁不愿意还没跟他交朋友呢?”黄少天挑眉看着喻文州,然后开始笑。

“那少天愿不愿意做我的好朋友呢?”喻文州也笑着回看黄少天。

黄少天被看的有些耳根发烫,避开视线“当,当然愿意啊,难道,难道我们不是吗?”

“是啊……当然是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不好意思的样子“少天,我刚才不是故意要躲你的,我只是……”

“我知道我知道,不是不想让我担心,我没放在心上的,我是那种小肚鸡肠的人吗?”

“我就知道少天不在乎的。”

“但是你以后要小心啊,你这平时经常跟刀具打交道,你要是有什么不方便的,你跟我说,我帮你拿帮你做。还有啊,你受伤了不要老是瞒着,你可以告诉我们,我们帮你处理,你不用觉得是麻烦我们了,大家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嘛。”

喻文州打断了他“我知道了”

“别急我还没有说完呢,你这和面是和不了了,明天我帮小卢,还有你洗脸洗澡要注意别见到水了,创可贴还有换的吗?没有我去买……”黄少天停下思考还要说些什么。

“黄少你好啰嗦啊。”卢瀚文嫌弃。

“啊?你说什么!文州都不嫌烦,你嫌弃什么啊。是吧,文州。”

“不嫌不嫌,好了少天,你说的我都记下了,创可贴还有一盒,不用买新的,我会注意不碰到水的。”喻文州认真回答。

“黄少,有没有人说你话唠啊?”卢瀚文打趣道。

“瀚文,你变了,你居然说我话唠!看我怎么收拾你。”黄少天抄起一包餐巾纸向卢瀚文扔了过去,被卢瀚文一把接住。

“黄少你扔的真准,哈哈哈,看我的。”卢瀚文又扔了回去。

喻文州无奈的看着两人隔空扔餐巾纸“好啦好啦,你们别闹了,都是小孩子吗?”

“哈哈,文州你要玩吗?”黄少天接过纸盒,准备扔向喻文州。

“别别别,你扔过来我可接不住。”喻文州忙摆手。

黄少天趁卢瀚文在听他们对话没注意,抓住机会把纸盒扔了过去,正砸在卢瀚文头上“好啊,黄少你偷袭我!”

“哈哈哈哈是你太蠢了,这都没有注意到。”

二人玩的不亦乐乎,喻文州也跟着感受快乐,三人满脸笑容。外面热浪滚滚车水马龙,屋里是空调的凉气伴着阵阵笑声。

“真好啊。”喻文州心想。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