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微之

有缘再见

【喻黄】The Blue Rain(九)

     #长得帅就是好喻   要晒太阳空调真香黄


    #鱼身份揭秘


    #下一章完结!我没坑!


——


      黄少天住院的几周黄母一直陪着,喻文州每日照看店里,到饭点带饭给黄少天。其余人本意不愿他奔波,但这已是他能做出的最大的让步。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黄少天头上的纱布已经拆掉,脑震荡症状也早已消失,他正在愉快的抱着手机玩游戏。


       “文州早啊~”黄少天早在听到门口轮椅停下,开门声响起时就关闭了游戏,等喻文州进来,拿起手机对他晃了晃。


       “嗯,中午好,今天感觉怎么样啊?”喻文州笑着靠近,把餐盒放在桌子上。”


       “讨厌,你就是故意嘲笑我起得晚。早上换了药做了检查,医生说下周末就可以出院啦,我终于可以不用呆在这个鬼地方啦,都快躺发霉了。”想想快出院了,黄少天就觉得开心。


       “回去也不能随便活动的。”


       “没事儿啊,总比一直躺在里,盯着这个白墙看好,我最近除了吃就是睡,胖了好多,倒是文州你,看着又瘦了。”


       黄少天是每天躺着养伤,饭都有人给端到身前,喻文州可不一样了,每天来回跑,看店做饭照顾黄少天,何况还是推着轮椅,这几周下来确实又瘦了,而且,最近他还在慢慢锻炼。


       “没有的,少天没胖,我也没瘦,今天让瀚文看点,可以好好陪陪少天了。”


       “嗯嗯,文州,我一会儿吃完饭想下楼晒晒太阳。”


       喻文州看了看窗外38摄氏度的骄阳,真的是感叹黄少天每天呆在温度舒适的病房里不知道外面有多热,而且还是正午。“少天,这会儿太晒了,等傍晚的时候出去好不好。”


       黄少天看着刚从外面进来,鼻尖还覆着层薄汗的喻文州,觉得阳光可能没自己想象的那么友好,“好吧。”


       餐盒里是喻文州做的便当,梅干菜烧肉焖饭,甜玉米沙拉,清炒西兰花,保温杯里是莲藕排骨汤,小盒子里还有一块香草舒芙蕾。


       “排骨汤是阿姨炖好送来的,她今天有事儿就不过来了。”


       “文州你喝。”黄少天舀了一勺汤给喻文州。

  

       喻文州接过喝下“少天喝吧,我喝过了,阿姨一拿来就给我盛了一碗。”


       “唉,果然我妈更爱的还是你,有事不来都是跟你说的。”黄少天抱着碗委屈巴巴。


       喻文州看他装作很委屈的样子失笑,好了,赶紧吃吧,一会儿凉了。


       喻文州不知道的是,黄妈妈早上花了多大功夫克制自己的情绪才把这汤送到喻文州手中。




       黄妈妈早上去找喻文州的时候,刚好碰到从店里出来的郑轩,郑轩有意拦住,说自己拿给喻文州就好,但黄妈妈坚持,就看到了接下来的一幕。


       此时店门口还挂着close的牌子,喻文州正慢慢走步,他每一步都尽量走的笔直,稳定,像一个充满朝气的普通年轻人,但在转身的时候一个不稳摔倒在地。黄妈妈想冲进去扶起他,被郑轩拦住了。


       “让他自己来吧,他一定不想让您看到他现在的样子。”然后带着黄妈妈走到一旁看得到店里却不能被店里看清的长椅上坐下。


       黄妈妈看着喻文州扶着桌子艰难的站起来,又开始一步步迈出。


       “文州他……”黄妈妈满眼心疼。


       “阿姨,我跟您明说吧,我相信您也看出来了,文州喜欢少天,少天也喜欢文州,文州最近一直在努力锻炼。每天早晨我来帮他做力量训练,每周去医院制定新的康复方案,他还强迫自己少食多餐多吃些东西,以显得健康些。他每天都在超额完成训练任务,胳膊腿上全是淤青,医生都对他的恢复状况表示惊讶。只有我知道,这背后他付出了多少。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他有资格跟黄少天站在一起,让他能有一些被您接受的希望,他不希望跟少天在一起的是一个每天坐在轮椅上病怏怏的残疾人。”


       黄妈妈的眼睛紧盯着喻文州的步伐,一时间没有给出反应,在他又一次摔倒时,终于忍不住捂着嘴留下了泪水。


       “文州,文州是个好孩子,可是我,我也需要些时间,这是少天一辈子的事。”


       郑轩看她想到的是黄少天的幸福而不是其他一些别的,就觉得很有希望“阿姨,您愿意听我说说文州的故事吗?”


       郑轩带黄母回到自己车上,给她递纸擦了眼泪,讲起了喻文州以前的故事。


       黄母从郑轩口中得知,喻文州以前也是位警察,与郑轩他们组成了一支特别行动队,而喻文州就是这是小队的队长。他年轻,能力强,所有人都很看好他的未来,直到他的最后一次行动。


       那次行动中喻文州身中数枪并且伤到了主要脏器,但最终成功击毙匪徒解救了人质,喻文州在医院整整躺了半年,接受了大大小小好多次手术才终于保住了性命有了现在这种情况。


       喻文州出事后他们这支小队也解散了,把人员都分派给其他单位,而喻文州,却是再也不能当警察了。这对一个视警察事业为生命的人的打击是巨大的。虽然他以前做的非常优秀,但他也知道,警局没有义务养着一个废人。


       他们帮助喻文州买下了一间店铺,商量着想让喻文州做些什么打发时间,最终选定了甜品店。喻文州努力表现出一副生活很满足的样子,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些伤痛,那些记忆,时常在午夜最寂静无人时一股脑冲出来击垮他。


       郑轩讲完,黄母沉默了很久,郑轩也沉默着,这是太过惨痛的回忆,他们从不曾对外人提起。


       黄母收起眼泪,提起保温桶“我去看看文州,把这个给他。”


       “阿姨……”郑轩有些担心,怕她一会儿见到喻文州后控制不住。


       黄母转身对他一笑“还信不过阿姨吗。”




       黄少天咬了口舒芙蕾“好好吃啊。”他知道喻文州不用香精,都是用优质香草荚自己熬的,饭后一个舒芙蕾溜缝儿,真的是非常满足了。


       下午两个人各干各的喻文州看书研究菜谱甜点,黄少天玩游戏,是不是交谈两句,不知不觉也是到了晚饭时间。


       黄少天提议去医院餐厅吃个晚饭然后散散步消消食。


       喻文州点了点头,没有说出口的是两个坐着轮椅的人散哪门子步。


       喻文州叫来护士扶黄少天坐在轮椅上,护士看两个帅哥要坐着轮椅自己去餐厅吃饭,同情心爆棚,说是要帮他们俩去买饭回来吃。喻文州温柔的拒绝了他,黄少天说自己实在是太闷了想出去转转。护士点头帮忙把黄少天推上了电梯。


       晚饭就随意买了些粥,小菜,汤包。黄少天坐在桌前等饭,就看见喻文州旁边跟着一个帮他端着饭的小姑娘过来了。


       放下饭,喻文州谢过,等人走远后黄少天开口“长得帅就是好啊,买个饭都有小姑娘帮你端过来。”


       “少天……”喻文州轻叫了一声,心想,少天这是吃味啊。


       黄少天看她喝着粥脸上还带着笑“怎么,还惦记小姑娘呢。”


       “小姑娘没有,小伙子倒是有一个。”说着抬眼。


       黄少天被他看得不好意思“咳,吃包子,吃包子。”然后自己加了一个咬了口,却不想汤汁漏了一桌子。


       “少天真可爱啊……”


       住院部后面是个小花园,二人过去找了个不碍着路的花坛边停下。


       时间还不是太晚,太阳还挂在西天,二人就这样直面着太阳坐着。路过的人看到两位坐着轮椅的帅哥并排看夕阳,影子被拉得很长,莫名生出一股子颓废苍凉感。


       但走进,就听到哪位打着石膏缠着绷带穿着病号服但依然阳光帅气的帅哥说“文州,蚊子好多,好热啊,我们回去吧。”


       “是啊,现在还35度呢,你打着石膏更热。”


       “对,晒什么太阳,还是空调舒服。”


       “嗯,走吧。”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