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微之

有缘再见

【裂魂】不负责任的日常(四)

#圈地自萌,不上升三次

#花式跳绳教学,花式跳绳高阶玩家

#接上文

——

两个人绕着公园跑了一整圈,回家路上顺道带了份早餐,小魂回家衣服都没脱就倒在沙发上“累死了……”

“先来吃饭,一会儿凉了”裂天帮小魂脱了外套。“天太冷,霾太大,可以换一种方式,不一定要跑步,在家练练肌肉或者你可以跳跳绳。”

“诶,这个好啊,”小魂拿起手机,点开一个运动软件,看了几个跳绳的视屏,时不时的发出一阵感叹“哇哇哇这都可以”“哎呀,牛逼”

小魂突然兴奋的对裂天说“老裂,你说的太有道理了,我决定不跑步了,改跳绳,跳绳很厉害。”说着把手机举到裂天面前。

是一个花式跳绳的视频。先是双摇,挽花类的,看着很炫。然后是双人花式跳绳,第一个叫车轮式。两人并排站着们面相同侧,有两根绳,两人同侧的手中各执一端,交替甩起跳过,生不互相打到,并且轮流交替如车轮一般。

“这都可以!”裂天发出一声感叹。

小魂把视频往后划了划“其实我最想学这个。”

这个技术更高,一人先开始跳,另一人从旁边钻进绳中,与其面对面同步跳,后进来的人从持绳人一侧腋下钻到持绳人身后,扶着持绳人的腰同步跳,然后双手握住绳柄,持绳人松手转身。这样,前一人与后一人位置已完全对调,持绳人也发生变化,如此反复。视屏中的两人来来回回换了好几次,绳不断,动作流畅。

裂天看的目瞪口呆,小魂把视频关掉后才开口“还有这种操作!”

“怎么样!老裂!我们就练这个!”

“这……能做到吗?”

“有什么不能的,练练就会了”

“恩……”裂天觉得这好像不是个练练就能解决的问题。

吃过饭,小魂去房间里翻腾,过了一会儿,手里拿着一根五彩缤纷的绳出来。

“哪儿来的?”裂天可不记得他们什么时候买过跳绳。

“有次线下妹子送的,一直搁在箱子里,好像还有一个”

“为什么有人送跳绳”裂天觉得这妹子的想法很独特,而且这颜色……妹子眼光也很独特……

“可能觉着我胖,想让我减肥吧,或者……老裂……你有没有觉得这像什么?”小魂坏笑。

跳绳是皮质的,说着他双手握住折在一起的跳绳两头,用力抻了一下。裂天懒得理他那恶趣味的小心思。

“像小仙女的五彩绳”

小魂僵了几秒“……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裂天大大”

“我……”

裂天想开口解释,小魂无情打断“不用说了,我都懂,少女心嘛,不分年龄性别”小魂伸手拍拍裂天的背,一副我很懂的表情,配以真诚的眼神。裂天无话可说,转移了话题。

下午,小魂拿着绳,兴冲冲的跑下楼。裂天拿着从小魂箱子里翻出的另一根绳也跟着下了楼。

它们在楼下的小花园里先普通的跳了跳热身,然后就开始尝试双摇,这个比较简单,两人在尝试几次后都成功了,小魂很不错,可以连续跳好几个双摇。

挽花的时候小魂搞不懂双手是怎么交叉着跳过去的,就让裂天先练,练会教他。小魂看着裂天交叉跳过,自己就是跳不过去,还几次抽到自己,有些失落。

在他再一次抽到自己后,他停下来,走向裂天“老裂……不会……”

裂天看他这丧气样儿就笑了,拿跳绳抽了他一下“多大点事儿,看你那样儿”

冬天穿的厚,打上去光是声儿响,不疼。小魂挨了这一下,沮丧瞬间就没了,抄起跳绳就朝裂天抽了过去“老裂,你居然敢打我”两人就这样打闹,然后上了楼,小魂的挽花还是没有学会。

第二天,小魂的挽花还是没有进展,他决定,跳过这个,直接上双人,他要连第二种那个两人前后钻的。

小魂让裂天先开始跳,自己往近钻,这一步很顺利,一次成功。

两人一起跳,身前空间很小,不到二十厘米,小魂跳了两下就忍不住笑了“哈哈哈,老裂,你表情好僵硬,这么近距离看着你,好好笑”

“……”裂天无语,他确实有些紧张,怕踩着小魂了。“再来。”

这一次,裂天放松了些,他注意观察了小魂的动作,双手握拳双臂弯曲缩在身体两侧,钻进来的一瞬间会有些害怕的皱一下眉。裂天看他这可爱的样子,笑了。

“你笑什么”小魂抬头问他。

“笑你可爱。”两人边跳边对话。

小魂趁一次落地的间隙快速亲了下裂天“魂儿你犯规”小魂一脸纯良的笑了下。

他看裂天有要亲回来的意思,忙说“裂天同志,好好跳绳,把胳膊抬起来,我要钻了。”

裂天闻言抬手,小魂钻的有点早,正在裂天抬手的档口,裂天感觉到小魂的脸重重的磕在了他的手臂上。

他赶紧停下来看小魂有没有事,小魂捂着鼻子蹲了下去,裂天看到小魂指缝里渗出的血液。

“怎么啦,把手拿开让我看看”

“磕鼻子上了,流鼻血了”小魂移开手,血流了出来。

裂天掏出纸来给他擦鼻子擦手,又按压鼻翼帮他止血“好了,别练了,赶紧上楼洗洗歇着吧。”

小魂刚想反抗一下,裂天已经一手给他捂着鼻子一手拉着他往楼上走去。

“绳……”

“我先给你上楼洗洗,一会我下来拿。”

那天晚上,两人躺在床上讨论,一致觉得两个大男人练这个实在困难,还是正常跳绳吧。

——

感觉写的时候全程脑补画面……
有没有会跳的啊~

评论(16)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