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微之

有缘再见

【叶黄】 车祸脑洞

     #HE#

        叶修和黄少天吃过晚饭并排走在街上,夏夜有微微凉风吹过,叶修最近事物繁多,身心都非常疲惫,黄少天想着陪他出来散散步也算是放松。

        “老叶老叶,你热不热,我想吃冰淇淋,我去买吧,吃什么味呢,呃,我想想,我要吃西瓜的,哦不不不下午吃过西瓜了,那芒果,恩,哈密瓜也不错,哎老叶,你说我吃什么味的啊”  “榴莲”  “啊哈哈哈,老叶你可以,我要去给你买榴莲的,你等着啊”说着就跑向商店。

        看黄少天一脸坏笑的过马路,想起前两天看到苏沐橙发的有关榴莲冰淇淋的微博,别说还真想尝尝,看着还不错呢。

        没过一会儿,就看见黄少天举着两个冰淇淋准备从马路对面过来,突然,一辆车拐过弯驶了过来,直朝黄少天而去,叶修只觉得眼前被车灯一闪,一阵尖锐的刹车声后,黄少天就倒在了地上。叶修愣在原地只觉得心脏一阵剧痛,浑身的血液都凉了。鲜红的血液从黄少天脑后晕开,冰淇淋也被撞飞在一旁。叶修眼前,有画面重叠。

        还是对面商店中的人冲出来拨打120并检查黄少天的情况。叶修不知道他是怎么在救护车来时跟去的医院,也不知道周围人对他说了些什么。他呆立在手术室前,只觉得浑身僵硬,冰冷,脑海中只有“不要有事,不要有事”在医生将黄少天推出手术室对他说“没有生命危险,住院治疗几天”时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长时间的高压疲惫加上黄少天车祸的冲击,让他在得知黄少天没事放松下来的那一刻,感觉像是浑身力气都被抽掉,再次醒来,已是两天以后。

        叶修刚睁开眼就看见黄少天头上手上缠着厚厚的绷带,正坐在轮椅上向他移动,叶修猛地起身,却有些头晕坐在了床边,他还没来得及重新站起来,黄少天先开了口“叶修,你醒了,医生说我这左手,怕是再也不能操作键盘了更别说打荣耀了,而且后半辈子,也只能靠这轮椅了,我不甘心啊。”黄少天语气严肃带着悲伤和些许愤怒,一改往日轻松欢脱,眼皮发红微垂看着地面,细看能发现睫毛还在微微颤抖,叶修大脑一片空白,他怔怔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抬头望向一脸死寂的叶修,过了一会儿像是忍不住了一样,突然扯开了嘴角,笑出声“哈哈哈哈叶修,你看看你那副生无可恋的样子,被我吓到了吧,哈哈哈哈,我给你买冰棍车祸你居然就愣在一边,都不赶紧跑来看看我死没死。而且明明是我车祸,为什么不是你守着我醒而是我守着你醒,不玩玩你难解我心头之恨,哈哈哈都是骗你的,手只是蹭破了,就是包的夸张,腿也只是是骨裂了,过一段时间照样能跑能跳,没事啦,都是骗你的。”

        黄少天已经做好了迎接叶修一阵暴风嘴炮的准备了,但叶修没有,他深深地喘了口气,松开了因握的太紧而关节发白的拳头,走上前,附身抱住黄少天“没事就好,没事就好……”黄少天感受到了叶修的颤抖知道这人真的是担心害怕的紧了。他伸手回抱住叶修“恩,没事”再没有多余的话,就静静地抱着,慢慢平复着呼吸,微风吹动窗帘,阳光照在两人身上,在病房的地板上投下长长的影子。

  平平安安的,比什么都好。

评论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