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微之

有缘再见

【反设定】 (三) 长命百岁苏沐秋

    #伞修#  #不虐伞哥,平淡生活#

        苏沐秋慢慢坐下,点起一根烟,也不抽,就那样慢慢燃着,眼前那人带着一贯的慵懒姿态,笑着看他。

        “咋,你也想抽啊,歇着吧。”那人还是笑着看他,也不说话,“好好好,给你抽,我给你点一根”苏沐秋又燃了一根烟,拿在左手向前递了递。“老叶啊,我今年要过百岁生日了,没想到吧,都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无灾无祸平安活到了百岁,呵呵”说完轻笑。苏沐秋的脸在燃起的烟中模糊,看不清神色,“你在等会儿,我就来,走了”他猛吸一口烟,驱散了脑中的幻象,起身离开了墓地。

        叶修是在他七十岁那年离世的,没有什么意外发生,就是病痛,在叶修生命中最后的时间,苏沐秋照旧每天陪他插科打诨,直到叶修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那天,叶修将苏沐秋叫来床前,让他握住自己的手,对他说“苏沐秋,你要好好活下去,长命百岁的活下去”一字一句,认真而严肃“好,我一定会的。”那天晚上,叶修安静睡去,任由机器警报大响,医护人员奋力抢救,都再也没有醒来。

        苏沐秋生命中最后这几十年,送走了许多人,看着昔日的朋友们一个个走了,不伤心是假,但人在这件事情上是多么的无奈啊,人终是敌不过生老病死。

        苏沐秋百岁生日那天,没有什么人来为他庆祝,走的走了,剩下几个没走的也多半断了联系。

        又过了一段日子,那晚,苏沐秋躺在床上,他知自己死之将至“叶修,我真的如了你的愿,长命百岁,现在,我来陪你了”然后,轻阖了眼。

  ————                                

     这篇没有说虐啊什么的,大家都平平淡淡过完后半生,没有什么意外,不是很好吗,最终不过生老病死,先后而已。
   

评论

热度(30)